30 November 2009

听雨•听你


天冷了 下雨了 心冷了 眼眶热了
风 轻轻柔柔地吹拂
与这雨夜的冷酷无情 格格不入

我找到了你
在这强烈的对比里
找到了你的影子
在这寒冷的夜 在我止不住的眼泪里
找到了你

两年了 时间的飞逝 让我措手不及
两年了 原来 时间真的能模糊记忆
无论你多么不想忘记

原来 忘记的只是细节
原来消逝的只是泪的痕迹

原来 悲伤 永远都不会被抹去
你的脸 还是那么的清晰
原来 爱 不会被遗弃

听雨
听风的儿女
听我深爱的你

听雨
听你的话语
听你大喊小小的我:
“雨大了,别玩了!”
听你对长大的我心疼叮咛:
“天冷了,快回家。”

听雨
听你骂我怎么那么不争气
听你诉说你的梦想 因家庭而被逼舍弃
听付出、牺牲、抉择与珍惜

听雨
听你
听那日益急促而不安的呼吸
听雨夜 听你彻夜难眠
听你房里 橱上药油罐子碰撞 的清脆声音

听雨
听你
听生命的脆弱
听岁月转瞬即逝的悲戚

听雨
听你离我而去
听孩子们的哭泣
听自己还来不及说出口的那句“我爱你”

听雨
听妈妈说生命总不会一直延续
听爸爸说 痛过 哭过 还是得走下去

听今夜的雨
听我思念的外公 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